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2017-11-16 09:39:5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17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现场签约

11月14日,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与发展峰会设置的新能源汽车展示区。 陈龙 摄

华声在线11月15日讯 今日,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长沙举行,吸引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500强、知名跨国公司和行业领军的147家企业202人参会。

作为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与发展峰会的重要环节,此次推介会上发布了101个汽车产业招商项目,总投资额人民币3336.20亿元。其中新能源及电动汽车类项目26个,总投资额人民币1050.09亿元。其中已正式签约项目17个,投资总额134.5亿元。所有签约项目都是合同投资项目,既有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也有电池、充电桩、零部件、物流配送等配套产业。

峰会期间还举行了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充分展示新能源汽车研发领域最新成果,包括中车时代电动、比亚迪、众泰、吉利、国金汽车等10家国内外从事新能源整车企业组织了19台新能源汽车参展,涵盖客车、乘用车、环卫车各车型,展区面积近3000平方米。

■记者 胡锐

相关新闻

100亿级新能源汽车展示交易中心

落户梅溪新天地

华声在线11月15日讯 今天,在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与发展峰会的主活动之一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上,长沙高新区管委会正式与步步高集团签约,100亿级新能源汽车展示交易中心将入驻步步高梅溪新天地。

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构建以承办新能源汽车发布会、试乘试驾、新能源车展、品牌公关等活动的持续发展供应链,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汽车生活服务,打造线下场景加线上电商的体验模式。项目建成运营后,计划实现年销售能力10万辆,年销售收入100亿元,年利税10亿元,新增就业1000人以上。

步步高集团总裁陈志强表示,梅溪新天地拥有70万平方米的场地资源,且配有智能化管理体系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能为新能源汽车交易搭建一个发达的交易平台。■记者 朱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