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滑水锦标赛 湖南队五连冠

2017-11-16 08:40:0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5日讯(记者 王亮 通讯员 张志杰)2017年全国滑水锦标赛暨第三届中国滑水巡回大奖赛总决赛13日在广东湛江落幕,湖南南国雪都滑水队以总分5135.8分获得团体总冠军,实现五连冠。

全国滑水锦标赛是国内水平最高的滑水比赛,本次比赛共有10多个代表队、7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设男女花样、回旋、跳跃、尾波、赤脚、三项全能、混合项目以及特技跳跃、双人技巧等项目。

我省派出10名队员的参赛阵容,参与男女花样、跳跃、回旋以及尾波等8个单项的角逐,最终收获6金3银4铜,总分5135.8分,再次问鼎总冠军。据介绍,湖南滑水队成立于1981年,2013年首次在全国滑水锦标赛中获得团体冠军,并在今年实现五连冠。

在巡回大奖赛总决赛中,我省滑水队运动员也夺得2金1银2铜。

滑水运动是运动员借助动力的牵引,在水面上进行“行走”“跳跃”的水上运动,被誉为“水上芭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