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优秀节目展演在长沙举行

2017-11-15 22:24:0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衡山民俗花灯调《一塘清水一塘莲》。

歌舞节目《湘江边走走》。

华声在线11月15日讯(记者 赖泳源)11月15日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总工会主办的“欢庆十九大·颂歌献给党”2017“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优秀节目展演在湖南大剧院举行。一个个老百姓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精彩纷呈,展示了今年“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的成果,表达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的美好期待。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省政府副省长向力力,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省军区副政委许凤元,武警湖南省总队副政委何勇进等领导与社会各界群众一同观看演出。

首先,由株洲市第八中学师生带来的开场舞《新时代》,欢快热烈的舞蹈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接下来,演出进入第一篇章《载歌载舞迎盛世》。由衡山县文化馆带来的衡山民俗花灯调《一塘清水一塘莲》,讲述大学生村官石头哥和儿时玩伴“种莲能手”易莲香,带领村民种植衡山地方特产莲子、莲藕,并推销到了香港、澳门,脱贫致富的故事。《炫舞潇湘欢声笑》“串烧”节目反映现代乡村美好生活。

郴州市北湖区人民东路社区带来的舞蹈《牢记》,拉开了第二篇章《忠诚忠心献给党》的序幕。朗诵《父亲的旗帜》,展现了大家对石门薛家村“名誉村长”王新法的感恩和怀念。郴州市苏仙仙鹿之音合唱团女声合唱的《你别走》,歌唱了人们对王新法的爱戴与怀念之情。抗洪题材情景剧《风雨同舟》,体现了战士们与暴风雨作斗争,与洪水作斗争,谱写了一曲战天斗地的抗天壮歌。《雨中的你》,把大家内心的情感继续推向高潮。

接下来,演出进入第三篇章《好山好水看湖南》。长沙县文化馆选送的打击乐合奏《锣鼓亭》,通过斗舞、斗鼓、斗锣、山歌等形式,展现了农村纯朴、温馨、快乐的场面。民俗舞蹈《咔嚓梭》把瑶族织锦搬上了舞台,再现了瑶家老阿婆传授织锦技艺和瑶民们朴实乐观的生动场景。最后的压轴节目,来自长沙市选送的京剧合唱《同心共圆中国梦》,把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充满浓郁的湖湘风味。

据悉,2017“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在各级部门精心组织下,经过乡村社区海选、县市区初赛、市州复赛到全省决赛,8个月来从乡村到城市累计演出2537场,参演节目20547个,新创节目4211个,12982支群众文艺团队、32.8万名民间文艺爱好者竞相参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