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家世界500强企业联袂亮相湖南,有大事!

2017-11-15 22:24:01 [来源:湘伴微信公众号]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湘伴导读

这两天,湖南又有大事发生。

27家世界500强、5家中国500强、54家行业领军企业,联袂亮相湖南,出席同一个活动: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与发展峰会。

一个什么样的峰会,能吸引到这么多500强企业来到中部湖南?


亮点

先来看看这个峰会“高大上”在哪。

湘伴君了解到,这次峰会是湖南首次面向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企业举办的产业专题招商活动,也是首次联合第三方权威机构开展的专业招商活动。据主办方介绍,至少有三大亮点。

亮点一:突出对接500强和产业链招商。

共147家企业参会,其中世界500强27家、行业领军企业54家,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日本等11个国家和地区。这些企业主要分三个领域:

一是世界500强的整车制造企业。包括三菱重工、菲亚特、克莱斯勒、北汽新能源、一汽奥迪大众、吉利汽车等。

二是世界著名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如博世集团、大陆汽车、住友橡胶、麦格纳、舍弗勒、曼胡默尔、江森自控、施耐德、伍尔特、西门子、BPI、京西重工等,这些也都是世界500强企业。

三是国内外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或在某个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如中车时代、国金汽车、中汽零、英飞凌、泰科、美桥国际等。

亮点二:应邀的客商层次和质量超过以往。

147家企业202人参会,其中大中华区副总裁以上级别20人,含全球副总裁2人;三菱重工集团执行董事以及克莱斯勒、菲亚特、博世、三井物产、住友橡胶、大陆汽车、曼胡默尔、泰科电子等20家企业中国区副总裁级别以上高管莅临大会。湖南18家汽车整车生产企业以及46家汽车零部件重点生产企业高管组团参会。客商的层次、质量以及专业性均超过了历次专题招商活动。

亮点三:首次与全球顶级咨询机构开展合作招商。

普华永道,很多伴粉对这个名字应该不陌生。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是世界上最顶级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在福布斯全球排行榜上,普华永道位列全球企业的第三名,普华永道也是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与其并列的其他三大所分别是毕马威、德勤和安永。世界500强有400多家都是普华永道的客户。

这次峰会,湖南首次与普华永道开展深度合作,联手打造专业化招商活动平台,依托其强大的专业调研和数据分析能力,完成了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分析报告。通过普华永道调集全球客户资源,向一批高端企业发出了邀请。

机会

峰会为期两天,时间不长,活动密集。省领导集体会见500强企业高管、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与发展论坛、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实物展览……每场活动都人气满满。


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部分参会嘉宾,并参观新能源汽车展区。

会见中,许达哲说,当前,湖南正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长株潭衡“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积极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希望通过这次峰会进一步加强湖南与国内外先进技术、一流企业的对接合作,让更多湘企成为世界新能源汽车企业的供应商、配套商,同时也欢迎有实力的大企业和创新能力强的研发单位加入到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建设当中。湖南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更有利于创新、开放的发展环境,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菲克亚太区副总裁、广汽菲克总经理奥大为·约瑟夫,霍尼韦尔亚太区高级总监陈艳不约而同地表示,随着汽车制造技术、驱动方式和用户对汽车需求的发展变化,新能源汽车将迎来大发展。湖南市场空间广阔、发展环境优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正在加快完善,希望抓住合作机遇,进一步扩大在湘业务范围,实现互利共赢。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副省长何报翔着重推介了湖南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独特优势。全球顶级咨询机构普华永道战略合伙人金军则在会上发布了《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环境分析报告》,结合湖南实际绘制了湖南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招商线路图,为湖南精准开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招商开具了重点对接企业“清单”。

合作

一场高大上的峰会,不仅看规格、看规模,更要看合作、看成果。

这次峰会,湖南向国内外发布了 101个汽车产业招商项目,总投资额3336.20亿元。其中新能源及电动汽车类项目26个,总投资额1050.09亿元。


17个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134.5亿元。这些项目既有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项目,也有电池、充电桩、零部件、物流配送等配套产业项目。湘伴君列几个项目给大伙儿感受下:

北京弘卓资本在长沙经开区投资50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

中信戴卡在望城经开区投资15亿元建设南方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项目;

金杯电工在长沙经开区投资10亿元建设金杯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产业园项目;

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湘潭经开区投资10亿元建设2.2万吨正级材料生产基地。

湘伴君注意到,这些签约项目都是合同投资项目。这意味着,签约之后,相关的务实合作将迅速展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