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车位再不用烦了 长沙城区停车导航手机终端正式上线

2017-11-15 18:05:16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网络图片。

11 月 15 日,长沙交警微信平台和长沙交通集团智慧停车 APP " 湘行天下 " 正式上线,为市民出行量身定制出了一款覆盖全市停车场的 " 停车导航 " 系统,市民可以通过这两种途径享受停车导航服务。一是通过 " 长沙交警 " 官方微信平台。市民关注 " 长沙交警 " 官方微信平台后,进入 " 信息查询 ",选择 " 停车导航 " 功能,系统将为用户自动定位推荐周边就近的停车场所,点击停车场所可以实时显示剩余车位,并提供导航服务。二是下载长沙交通集团 APP" 湘行天下 "(通过 " 长沙交警 " 官方微信 " 业务办理 " 版块,点击 " 湘行天下 " 下载,可获 40 元停车体验红包)。从 " 车场停车 "、" 路内停车 " 中选择附近停车场地。停车导航服务的开辟,既方便了车主找车位,同时也避免了路面无效车流和随意占道乱停的现象。

目前,该系统共已归集芙蓉区 95 个、雨花区 119 个、岳麓区 125 个、开福区 77 个、天心区 82 个等 498 个停车场信息,13.5 万个车位,共接入 320.3 万条停车数据,每天实时生成数据 2.8 万条。现阶段接入的停车场主要分布在二环线以内,业态类型包括交通枢纽、医院、学校、景区、酒店、商业综合体及住宅小区等停车场。

下一步,长沙公安交警还将与长沙交通集团共同开发车位预约、停车缴费等便民功能,使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马浩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