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0月内五区住宅成交100.8万平方米

2017-11-15 16:34:3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馨怡] [编辑:金灵]
字体:【

近期对客户的意向调查发现,改善型需求正在大幅上升。长沙晚报记者 孙占锋 摄
近期对客户的意向调查发现,改善型需求正在大幅上升。长沙晚报记者 孙占锋 摄

长沙晚报记者 陈馨怡

传统的“金九银十”是楼市销售旺季,但近两年,由于调控政策的密集出台,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受到冲击,开发商的推盘意愿也出现下降。据湖南中原地产平台监测到的数据显示,10月,长沙内五区共计有24个项目开盘,共推出房源5685套,推售套数环比下降34%,推售节奏明显放缓。另一方面,10月开盘项目的整体去化率为87%,环比下降11个百分点,呈现量跌、认购率走低的趋势。

内五区住宅新增供应显疲态

数据显示,商品住宅供应方面,10月长沙内五区新建商品住宅供应46.33万平方米,环比下滑54%,同比下跌49%,1-10月累计供应538.9万平方米,同比下跌31%,同比供应差额继续拉大。新增供应显疲态,低于年度月均水平,综合因素影响推货节奏,整体市场新增货量回落至“金九”前期。

从区域供应来看,天心区依托大托暮云板块项目密集推货,跃升为10月供应第一大区,其余4区全部大幅下滑,芙蓉区继续零供应,天心区依靠鑫远悦城、怡海星城等远郊项目占据区域供应量首位。

130-144平方米户型段受青睐

数据显示,2017年10月,长沙市内五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00.8万平方米,同比下跌53%,其中63%的成交构成为10月之前的推量,10月新增供应成交仅占37%。主要原因为楼市“金九”有大量新增供应,但并未全部开盘推售,在此前提下,成交表现延至10月。

在成交面积段结构方面,10月份长沙内五区成交主力面积与上月一致,其中130-144平方米的大户型成交占比达19%,居首位。长沙某项目营销总监认为,在近期对客户的意向调查中发现,改善型需求正在大幅上升。“二胎的开放是改善型需求大增的一个主因,现在不少家庭已经实现二胎,新婚的夫妇也都按照两个小孩的设想来选择住房,四房结构成了现在最抢手的户型。”该营销总监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二胎,这一部分需求还将持续释放。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