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亚胜举办家风传承笔会 名家笔墨写意企业精神

2017-11-15 16:17:3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艺术家合影

朱长生(字天意,生于1947年湖南益阳人,博采古今书法名家之长积五十多年书法功底,擅长隶属、行书、楷书,尤以隶书独树一帜,自成一体,被誉为隶书王子。)

邹力农(湖南邵阳人,号墨田老农。毕业于湖南师大美术学院,湖南城市学院、商学院客座教捊,省美协会员,湖南当代中国画创作院主任。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展览并获奖,发表于中国美术报、艺术与拍卖等多种报刊杂志。)

易居白(湖南著名书法家。诗人。民间艺人。易居白。九皋斋主。单瓢居士。诗小雅野鹤。“鹤鸣九皋。声闻于野”一九三二年二月(古历正月初九)生。本名:易声闻。“闻”读问。动词。祖籍醴陵。现籍长沙。民间经典艺术发掘人。)

莫顺清(湖南梅山人士,著名花鸟女画家。现为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红旗飘飘书画院湖南分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

梁军与黄再寿探讨作品(黄再寿,字成章,号清坡子,1950年生于湖南绥宁县,大校军衔, 副主任医师。中国禅书画院怀素分院、湖南艺术家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名家书画院一级书画师、中国书画名家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画学会名誉主席、中国书画收藏学会副会长、中国兰亭书画院名誉院长、湖南电视台艺术家族栏目艺术指导。)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力敏)11月14日上午,一场以“家风的传承”为主题的笔会在长沙举行,来自省内多位书法、绘画名家在湖南新亚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挥毫泼墨,阐释“德、诚、悟、懂、勤”的文化精神和家风传承。

书法、绘画是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也是我们的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精神财富。作为国粹,中国书法、绘画被誉为无言的诗,无行的舞,无声的乐,其精神内核是笔墨写意。国是千万家,家风相连形成民风,民风相融促成社会风气,以书画笔会活动来匡扶传承家风是一种新的探索。名家艺术展是本次笔会活动的重点,书画名家联手名企,共同推进艺术发展与家风传承,弘扬企业文化精神,现场荟萃了众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名家文化艺术精品。

笔会活动中,书法家朱长生说,艺术家要做到德艺双馨,好的作品应该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市场价值要服从社会价值,文艺不能当市场的奴隶,要通过文艺作品传递真善美,传递向善向上的价值观。画家邹力农则表示,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吸引力不是容颜、财富,也不是才华,而是传递给对方的温暖、踏实和正能量,是你肯为别人打伞,这才是一生最大的财富。

据新亚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军介绍,企业精神与家风传承一脉相承,举办此次笔会活动就是要构建企业文化、搭建健康和谐的个人与企业文化的关系,使之内化为员工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形成企业文化力,正确认知企业文化理念,了解企业发展史,明确当前奋斗目标、清楚未来方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