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0月楼市整体认购率走低 内6区住宅成交量价齐跌

2017-11-15 11:38:10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受系列调控政策影响,自10月中旬开始,长沙楼市就已连续出现开盘去化率跌破90%的现象,这与此前开盘即售罄的情况相比,出现了明显降温。据湖南中原研究中心监测,10月长沙内五区共24个项目开盘,相比9月推盘活跃度有所降低。10月开盘项目整体去化率为87%,开盘售罄的项目也在减少。

据长沙克而瑞机构数据显示,上周长沙楼市供应紧张趋势得到有效缓解,供应面积48.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71.9%,成交面积15.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6.0%。长沙内六区商品住宅成交量价齐跌,成交受政策调控影响,连续3周下跌,政策调控作用显著,此前楼市高温态势得到抑制。

长沙楼市内五区10月新房总体成交量创下今年最高,不过其中很大一部分属于9月推新存货。

数据显示,10月内五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00.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3%,同比下跌53%,其中63%成交构成为10月之前推量,本月新增供应成交仅占37%。

商品住宅方面,10月供应46.33万平方米,环比下滑54%,同比下跌49%,而1-10月累计供应538.9万平方米,同比下跌31%,同比供应差额继续拉大。

从区域供应来看,天心区依托大托暮云板块项目密集推货跃升为10月供应第一大区,其余4区全部大幅下滑,芙蓉区继续零供应,天心区依靠鑫远悦城、怡海星城等远郊项目占据区域供应量首位。而1-10月雨花区总供应196.18万平方米,占比36%,同比上涨5%,居供应第一大区位置。

湖南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内五区累计商品住宅成交711.5万平方米,同比下跌54%。

从区域及板块成交情况来看,开福区与天心区依靠多个开盘项目活跃度攀升,成交量实现大幅上涨,且集中在近郊低总价项目,其中恒大御景天下以11.36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刷新月度面积榜首位置。

在政策收紧的情况下,大户型仍然是成交主力。10月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段同比上月变化不大,130-144平方米户型段最为畅销,客户在考虑购买资格前提下更倾向于购买大户型满足居住需求。

记者刘李实习生彭思瑶

延伸

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较大

日前,湖南省住建厅发布2017年1-9月湖南省房地产市场形势通报,通报显示,前三季度全省商品房销售增速明显放缓,房地产开发投资平稳增长,商品住宅库存探底回升,房价涨幅回落。

通报称,1-9月长沙市受调控政策影响,市场成交回落明显,商品房销售面积1347.28万平方米,占全省的25.1%,同比减少22.3%,已连续6个月负增长,且降幅自三季度以来逐月扩大,分别较1-7月、1-8月扩大11.1个、7.4个百分点。

目前,我省房地产市场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值得高度关注:一是长沙住宅库存严重不足。目前,长沙住宅库存去化周期仅3.3个月,且市场供应持续减少,1-9月新建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面积1139.87万平米,同比减少18.27%。二是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较大。株洲、湘潭、岳阳、常德、怀化、张家界等地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商品住宅库存大幅减少,其中岳阳、常德、张家界等地中心城区住宅库存已不足5个月,市场供需矛盾比较突出,房价上涨压力较大。三是部分县城住宅库存仍然较多。全省89个县(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1年以上的仍有22个,占比24.7%。四是非住宅库存去化压力仍较大。

长沙项目获“全球人居环境示范住区”奖

潇湘晨报长沙讯 日前,第十二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XII)暨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奖(SCAHSA·飒飒奖)典礼上,位于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CBD的晟通牡丹舸项目荣获“全球人居环境示范住区”奖。

牡丹舸项目凭借“城市、人、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开发理念以及创新性的“新型服务型住宅”开发模式,从自然环境、居住环境、生活环境、人文环境四大核心价值维度,打造人居环境,为绿色宜居城市的发展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作为2017“世界城市日”重要庆祝活动,本届颁奖典礼也是第十二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的揭幕序曲和最大亮点之一。该奖项是由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XII)、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机构颁发的一年一度世界性大奖,是目前全世界范围内城市、建筑和设计领域的最高奖项。该奖项仅授予在发展绿色城市、建设可持续人居领域做出贡献的项目,旨为弘扬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理念和GFHS宗旨,发展绿色文明,建设宜居城市。记者刘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