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股板块即将迈入"100俱乐部" 奥士康大概率成第100家上市湘股

2017-11-15 11:36:48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潇湘晨报记者黄路长沙报道

自湘企泰嘉股份、华凯创意年初双双如愿上市后,统计显示,年初至今已有14家湘企成功进入A股市场。对比2016年A股“湘军”仅增加了4名“新兵”,不难看出,今年湘股上市的步伐明显提速。随着湘企奥士康和科创信息11月中旬都获得IPO批文,湘股板块年底前有望晋升“100俱乐部”。

第100家“湘字号”A股即将出现

转眼间一年要过去了,这一年也迎来了湘股阵营的大扩容。2017年年底前,100家湘股集体亮相A股“大家庭”已近在咫尺。

统计显示,2017年初,夺得上市头魁的为湘企泰嘉股份、华凯创意,均于今年1月20日成功登陆A股市场。随着湘企宏达电子11月14日公布中签号,该公司也将很快正式挂牌上市,届时,湘股板块将扩容至99家。另外,11月中旬两家湘企奥士康和科创信息同时获得IPO批文,这意味着湘股板块在年底前将历史性地突破100家。

根据新股申购时间表,奥士康比科创信息发行时间提早了一天,按照上市安排惯例,奥士康有望在12月初登陆A股市场,极有可能幸运成为湘股第100家上市公司。

这里需要提到的是,按照严格意义划分,由于三一重工注册和办公地址均已落户在北京,故未计入上述“湘股大家庭”之列。

因此,这湘股上市NO.100的名号将大概率花落奥士康头上。

公开资料显示,奥士康主营高密度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本次拟登陆地为深交所中小板。

公司拟发行不超过3601.30万新股,计划募资不超过14.11亿元,主要用于年产120万平方米高精密印制电路板建设项目、年产80万平方米汽车电子印制电路板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若上述募资计划顺利实施,奥士康很可能成为湘股2017年IPO募资最大赢家。

排队等上市的湘企还有近10家

年底前湘股板块即将突破100家整数关口,这个数字在未来还将扩大。

根据中国证监会官网公布的最新数据,湖南拟上市公司还有多家仍在IPO审核进程中,除了上述已过会并拟择日上市的湘企宏达电子、奥士康和科创信息外。

目前显示IPO“已受理”中,有湖南华联瓷业、宇晶机器、华纳大、创智和宇等;显示为“已反馈”的有长沙银行、南岳电控、五新隧装、和顺石油、御家汇等。

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目前IPO审核趋严,也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能得偿所愿登陆A股市场,年内至今,也出现了几家湘企IPO首发被否的例子,例如力合科技、爱威科技、广信科技等。另外,还有部分湘企处于“中止审查”或“终止审查”状态中。

截至2017年11月9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538家,其中,已过会31家,未过会507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448家,中止审查企业59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