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三部曲”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5 10:37:3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5日讯(通讯员 向民贵 胡灵芝)“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三部分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分共4100字, 1个序言、8项要求,条条都是我们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句句都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誓言……”近日,泸溪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石利民与全县120余名纪检干部以集体学、专题学、实践学的学习“三部曲”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

“集中学”。该县纪委利用三天时间集中全县纪检干部集体学习十九大报告,按照原文逐字逐句学习,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对新修订的党章进行对比学习,在通读全文的基础上,精读、细读重点章节和新修正章节,撰写心得体会,深化学习效果。

“专题学”。 按照“领导联乡”原则,该县纪委领导分乡镇召开专题学习会和讨论会,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开展讨论,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实践学”。该县纪委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提出的新精神、新要求,落实到当前开展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执纪审查安全、巡察等工作中去,通过实践强化对十九大精神的学思践悟。

同时,该县纪委运用全县147个村级权利监督微信群和“泸溪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人民日报及新华社关于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解读,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学习宣传的实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