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电动车母女淋湿 爱心协警让出雨衣冒雨执勤

2017-11-15 09:21:5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彭丽婷]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电动车母女淋湿,爱心协警王震让出雨衣冒雨执勤 雨过天晴,诚信妈妈将雨衣归还到指定地点

一件警用雨衣背后的爱与诚

昨日中午,开福交警大队十中队协警王震取回了小女孩妈妈归还的警用雨衣。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摄

昨日中午,开福交警大队十中队协警王震取回了小女孩妈妈归还的警用雨衣。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摄

“雨这么大没带雨衣,都淋湿了,你们还有多远到家?”“还有蛮远的……”

“穿我的雨衣吧。这么冷,孩子别受凉了。明天你们从这里路过时放在旁边的卫生院就可以了。”“那怎么行,你也要站岗啊,没有雨衣也会淋湿……”“我没关系嘞,穿上雨衣快走吧!”

这段对话发生在前日18时20分左右,长沙福元西路车站路口。雨衣的主人叫王震,是开福交警大队十中队的一名协警。王震给小女孩披上雨衣的瞬间,被市民拍下发到了网上,爱心行为引起不少网友和市民“点赞”。

“我家里也有小孩,将心比心”

前日18时,正值晚高峰,长沙城区雨势不减,天气有些湿冷。18时20分左右,一辆电动车沿着车站路由南向北行驶,映入王震的视野。“车上一对母女,一名六岁左右的小女孩坐在后座,冻得发抖。骑电动车的妈妈把自己的外套脱给了孩子,两人都被雨水淋湿了。”正在执勤疏导交通的王震示意电动车驾驶员靠边停车,上前询问,才发生了上文中的对话。

得知母女两人到家尚有一段距离,王震脱下了自己的警用雨衣,给小女孩披在身上。“我家里也有小孩,跟那个小女孩差不多大,将心比心嘛!”王震告诉记者,母女两人见他要淋雨,起初不肯接受他的雨衣,他一再坚持让小女孩把雨衣穿走。见电动车缓缓离去,王震冒雨继续上路执勤了40分钟,从岗位上撤下时也被淋湿了。

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王震才知道自己的照片被传上了网。“当时根本就没想那么多,都是人之常情。我儿子今年才5岁,小时候常常生病住院,为人父母特别不想孩子生病,我所做的也是分内的事情。”王震说。

诚信妈妈按时归还雨衣

昨日中午,记者与王震一起来到浏阳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请问有人将一件警用雨衣送来吗?”“有一件,放在药房里了,早上8时左右一位女士将雨衣装在袋子里送过来,说有一位交警会来取走。”导诊台工作人员徐思洁告诉记者。

打开装有雨衣的袋子,记者发现这件警用雨衣被整齐叠好,雨衣上还有少许水渍,没有完全干。由于借、还雨衣时,小女孩妈妈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记者无法与其取得联系。“她来的时候说了好几次,非常感谢那位脱下自己雨衣给她女儿穿的好心交警,希望我们能够转达谢意。”徐思洁说。浏阳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后,觉得爱心交警和诚信妈妈的行为都让人心生敬意。

“我也感到很高兴,能够助人为乐,心里一样热乎乎的。”王震告诉记者。

网友声音

在这样一个湿冷的夜晚,看到这样的暖心之举,整个人都是暖暖的。(上传照片者)

人民警察在为我们服务时,我们也应该道声感谢,他们温暖了冬天,我们也要融化冰雪。(@靠近点点wei)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