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未来一周阴雨天气持续 17日再迎强冷空气

2017-11-15 09:23:5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未来一周阴雨天气持续

最低气温5-7℃!17日再迎强冷空气

华声在线11月14日讯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阴雨天气持续坐镇湖南,气温下滑。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阴雨日数多,17日至18日,省内将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过程,气温骤降,公众需注意及时添衣,预防感冒。

实况统计显示,13日08时至14日08时,省内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其中湘北、湘东局地中到大雨;最高气温湘东南14℃-16℃,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湘东南12℃-14℃,其他地区10℃-12℃。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阴雨日数多,14至15日,阴雨相间为主,其中14日湘中以南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为主;15日湘西、湘北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为主;16至18日白天省内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湘东、湘南局地大雨。主要冷空气影响在17日至18日,省内将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过程,最高气温降幅湘南可达14℃以上,其他地区降幅可达12℃-14℃,最低气温5℃-7℃。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张倩

连线

车内热空调开最大

男子高速上晕厥

华声在线11月14日讯 最近气温骤降,开车的时候你是不是也喜欢猛吹暖空调?昨天下午,就有一长沙县男子因为把空调开到最大取暖,禁闭车窗,在高速上晕厥。万幸的是,他昏迷前停车挥手求助,路过的驾驶员及时报警。

11月13日下午,省高警局长沙支队星沙大队民警接到12122转警:一过路驾驶人称在长永高速14km长株互通往株洲方向处,有一辆白色小车内驾驶人身体感觉不适,请求民警出警帮助。

民警立即联系120并出警赶往现场,“当时找到该车时,发现驾驶人双眼紧闭,眉头紧锁,一副很难受的样子。车内开着很高的空调,随后驾驶人晕厥失去意识。”出警民警王警官说。

经医护人员当场初步认定,该名驾驶人是因为低血糖加上空气憋闷造成。由于车内空调温度过高,车窗紧闭致使空气不畅而引发驾驶人身体不适。所幸及时送往医院,通过医护人员救治,驾驶人慢慢恢复意识。民警了解得知,驾驶人姓陈,长沙县人,一个人准备去株洲办事,当日天气突变,便将空调开至最大取暖,可行至中途,就感觉胸闷难受,实在无法忍受时便停车挥手求助过往驾驶人。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刘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