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湖南14市州空气质量排名:吉首、张家界、怀化居前三

2017-11-15 09:03:5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空气质量下降 水质总体为优

10月空气平均优良天数比例86.6%,洞庭湖总磷平均浓度下降

华声在线11月14日讯(记者 曹娴)省环保厅今天通报10月全省环境质量状况:全省14个市州城市空气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6.6%,空气质量排名前三位的是吉首、张家界、怀化,排名后一、二、三位的是邵阳、株洲、湘潭;全省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

14个市州城市空气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6.6%,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7.6%;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的平均浓度分别为39微克/立方米和63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持平、上升1.6%。PM2.5浓度下降幅度较明显的是张家界,上升幅度较大的是常德、株洲;PM10浓度下降幅度较大的是张家界、吉首,上升幅度较大的是岳阳、常德和邵阳。

全省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345个监测评价断面中,水质达标断面317个,占91.9%。全省29个饮用水源地监测断面中,28个水源地水质达标。11个洞庭湖湖体断面水质总体为轻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相比,湖区总磷平均浓度由0.091毫克/升下降为0.087毫克/升。

通报指出了全省10月份大气和水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向相关市州人民政府提出了整改意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