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新图书馆明年开建 对其功能布局你有啥建议赶紧提

2017-11-15 09:00:36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谭筱 严丹]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谭筱 通讯员 严丹)株洲市民期待的新图书馆即将开建。为了更科学、更合理地完善新图书馆的相关设施,11月14日上午,市图书馆通过株洲新闻网就新图书馆的功能布局,向市民公开征集建议。

记者了解到,株洲市新图书馆项目已经进入立项阶段,地址位于职教城智慧广场西北侧,占地50亩左右,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预计藏书将达到200万册以上,设计座位2500个,为了方便市民停车,还设置了1000个左右的停车位。

新图书馆的功能布局暂时分为文献服务区域、读者活动区域、运行保障区域、少儿阅览活动区域四个板块。其中,文献服务区域包括普通文献借阅区、专题文献阅览区、参考文献服务区、文献储存区和研究服务区;读者活动区域包括读者休闲区、读者体验区、学术交流区;运行保障区域包括业余工作区、办公区域、辅助用房、24小时城市书房等;少儿阅览活动区域包括绘本馆、玩具馆、手工馆、少儿T台、少儿影院等。

“图书馆不仅仅只是提供场地和书籍供大家阅读的地方,而是集艺术、展览、休闲、娱乐等方面一体的综合体。”市图书馆副馆长周永干介绍,新图书馆今年年底完成立项,明年正式开建,考虑到网络时代的到来,图书馆将承载越来越多的功能,为此市图书馆就新图书馆的功能和布局,向社会公开征集建议。

如果您对新图书馆的功能和布局有啥想法,可以到株洲市图书馆官网和微信公众号表达,里面设置了专门的区域,供市民提供多样性意见与建议,同时也可以拨打电话说说您的想法,号码为0731-28686297。建议的截止日期为11月26日。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