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晓平在湘大作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2017-11-15 08:50:4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动员令’”

欧阳晓平在湘大作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华声在线11月14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王成奇 马志远)今天下午,湘潭大学举办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欧阳晓平作了专题报告。

欧阳晓平认为,党的十九大大手笔绘就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军事、外交、国防、党建等各个领域,都提出了更为明确的目标、要求和举措。

“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宣言书’,是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领航灯’,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的‘思想库’,是中华民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动员令’。”欧阳晓平对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论述、新要求作了详细阐述和深入解读。

关于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欧阳晓平认为,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要准确理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的历史起点”,深切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理论价值和时代意义。他从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4个方面对如何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强军方略进行了解析。

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欧阳晓平认为,要带着真挚感情学,坚决维护核心,坚定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要带着美好愿景学,激发动力干劲;要带着初心学,提升党性修养,以理论武装的新境界,拥抱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