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三湘】桂东免费发放蜜蜂助民脱贫

2017-11-15 07:52: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应时 记者 李秉钧)“我家免费领了6箱蜜蜂,隔三差五还有技术员上门指导养殖。”近日,桂东县四都镇东风村体质较弱的贫困户郭玉芬开心地说,凭这几箱中华蜂,他家2口人脱贫没问题了。

今年,针对劳动能力较弱的贫困户,桂东县经多番考察,明确了养殖中华蜂为扶贫项目,投入400余万元,采购回6000箱蜂种,免费发放给7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平均每个贫困人口发放3箱。县扶贫部门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由县属企业桂东山货集团牵头,以“公司+农户+基地”模式经营,对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统一供应蜂种、统一签订帮扶合同、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回收产品、统一销售。对劳动能力很弱的贫困户,委托相关基地或合作社等,进行帮扶养殖。据测算,贫困户每箱蜜蜂每年可创利润1000元左右,实现“零成本”投入、“零风险”增收。

目前,桂东中华蜂养殖工作顺利推进,下一步将继续依托当地环境资源优势,把中华蜂养殖业做大做强,生产纯天然高山蜂蜜产品,使之成为贫困户持续增收的长效项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