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2017-11-14 11:08:57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双十一”一过,就是快递小哥一年中最忙的时候了。长沙交警提醒,尽管货物运送需求量大,但交通出行的安全依然不能忽视。

11月13日上午9点,长沙交警雨花大队在东塘路口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短短一上午,交警就查获40起电动车违法行为,“主要是货物超载、乱停、走机动车道的问题。”雨花交警二中队民警张靖林告诉记者,目前正值快递派送高峰,一些快递员安全意识淡薄,导致交通违法现象频发。目前,这40辆电动车已被暂扣,驾驶人需去交警大队接受相关安全教育。

“如果不多送一点货,货仓都会爆满。”在整治现场,一名被查的快递员辩称。了解情况后,民警批评了该快递员并扣留了其驾驶执照,告诫其超载行驶的危害性。

记者从交警支队获悉,目前长沙交警正在开展城市道路交通“四治四规”清霾专项行动,严查电动车打伞、载人、逆行等五类重点违法行为。

记者陈诗娴实习生马浩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