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实行“全员赶考”制

2017-11-14 11:01:49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静雯 李勇]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湘潭在线11月14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洪静雯 通讯员 李勇)11月9日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实行“全员赶考”制,对相关业务人员“一周一培训、一月一小结、一季一考试、一年一考核”。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每周利用八小时之外的时间开展业务培训学习,月末由分中心领导讲评本月工作,季末进行不动产登记业务知识考试,年末将学习考试情况纳入绩效评估,以确保业务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为确保每次考试的顺利进行,中心采用分设考点、集中答卷的方式,考核内容包括《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物权法》《房屋登记办法》等与登记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系统操作规程,截至目前,中心已组织三批次考试,累计参考人员达415人次,参考率达到98.9%。

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行“全员赶考”季度考试制的目的在于检验登记人员对不动产登记业务知识和相关政策的掌握程度,并以此提高窗口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形成“以考促学、以学促能、以能促用”的良好氛围,为今后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