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湖南CPI同比上涨1.3% 连续9个月停留“1时代”

2017-11-14 08:26:1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10月我省CPI同比上涨1.3%

连续9个月停留“1时代”,延续物价“稳”基调

华声在线11月13日讯(记者 彭雅惠)今天,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发布数据,10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3%,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其中,城市同比上涨1.2%,农村同比上涨1.6%。至此,我省CPI涨幅已连续9个月停留在“1时代”,物价水平保持“稳”的基调。

纳入统计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中,食品价格同比下降0.5%,非食品价格全面上涨。

受节后需求回落和市场供应增加影响,全省主副食品价格普跌,其中,畜肉类价格同比下降7.9%,影响CPI下降约0.44个百分点;食用油和鲜果价格分别同比下降2.5%、0.9%,两项合计影响CPI下降约0.05个百分点。而因气温下降、蔬菜生长周期变长等因素所致,本地鲜菜产量下降,鲜菜价格同比、环比均较大幅度上涨。总体来看,食品价格仍在持续走低,对平抑全省CPI起到重要作用。

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8%,其中,居住价格涨幅最大,达3.6%;交通和通信、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和娱乐、生活用品及服务、衣着、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涨幅均低于2%,涨势温和。

据测算,10月份,我省CPI受翘尾因素影响仅为0.15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影响约为1.15个百分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