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通报丨6名党员干部被查,4名处级干部挨处分

2017-11-13 16:09:23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6人被查,4名处级干部挨处分;3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

01

执纪审查

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委员、审判员陈永超接受组织审查

常德市政府办副处级干部刘佳昌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

常德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副处级干部朱明玉涉嫌违纪被立案审查

长沙中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审委会委员胡冬华接受组织审查

沅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陈适民接受组织审查

宁远县审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朱庆元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02

党纪政纪处分

长沙市雨花区委正县级干部杜旭辉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郴州市政府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处原党总支书记、主任李桂春严重违纪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按主任科员确定待遇

苏仙区人大常委会原正处级干部马建湘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按科员确定退休待遇

郴州市公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吉春违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03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上周,常德、郴州、岳阳、湘西等地通报了3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常德:两名处级干部“云里雾里” 2017年4月29日,安乡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任中伟(副处级)在长沙应朋友之邀吸食毒品。任中伟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降为副科级非领导职务。

2017年3月16日19时53分,石门县副处级干部李子刚酒后驾驶牌照为湘J6LG86的小车。李子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郴州:巡特警大队私车公养 2016年7月,永兴县公安局公务用车加油卡改革后,实行一车一卡,巡特警大队未将三张旧油卡及时上报并注销,而是将其用于督察街面巡逻的私车加油。2017年3月,县公安局决定,分别给予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刘磊、副大队长刘飞2人诫勉谈话问责处理。

04

扶贫领域违纪

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了58起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典型案。

典型案例

主体责任落实不力 涟源市市畜牧水产局所帮扶的伏口镇龙兴村、市商务粮食局所帮扶的伏口镇龙安村、市民政局所帮扶的伏口镇胡家坪村,均存在贫困户识别不精准、帮扶工作不实、资料填写不完善等问题。市畜牧水产局主任科员、驻龙兴村扶贫工作队带队领导彭光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市商务粮食局局长李俊业、市民政局局长肖赞东被诫勉谈话。

失职渎职 2015年9月,时任月峰瑶族乡太阳村党支部书记王伦让、村秘书王教顺,对精准识贫工作重视不够,贯彻执行文件规定不严,将不符合贫困户标准的原月峰瑶族乡太阳村8组村民王某列为扶贫对象,导致村民上访,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7月20日,经保和瑶族乡党委研究决定,分别给予王伦让、王教顺党内警告处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