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房产交易“同城通办”再添一网点

2017-11-13 16:04:36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周蒿 刘智艳] [编辑:金灵]
字体:【

11月3日,市房产局在荷塘区政务中心率先试点启动了房屋交易业务“同城通办”工作,方便市民就近办理。昨日,记者获悉,即日起,石峰区的居民也可以到石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相关业务了。

“试点以来,共办理商品房抵押合同备案190笔,工作开展比较顺利。”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房屋交易业务“同城通办”后,市民办理房屋交易业务,可以不受交易房屋所在地、买卖双方户籍所在地限制,城区范围内市民,可根据自身工作和生活地点的实际情况,就近任意选择一个房屋交易网点办理多项业务,从而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得到了市民的广泛认可。

“以前全市的居民办理业务都集中在一起,会出现排队等候时间长、效率较低停车难等问题,增加新网点后,方便了很多。”荷塘区市民黄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可以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以及商品房抵押合同备案、变更和撤销等业务。在与税务、银行等部门协调后,下一步还会开展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业务。未来,市房产局还将陆续推出微信公众号网上预约,代办服务等一系列惠民便民举措。(株洲晚报记者 周蒿 通讯员 刘智艳)

【链接】房产交易“同城通办”业务咨询电话

荷塘区政务服务中心:22860081;石峰区政务服务中心:18073358871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5:30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