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主演《功守道》上线 地表最强打星陪他做了场侠客梦

2017-11-13 11:43:29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双十一的血拼,仍然是不少网友的狂欢,不过今年的双十一不仅销售数字有了新高,马云这次也亲自参与到了狂欢中,玩了“一票”电影,这部时长20多分钟的电影名叫《功守道》。马云化身太极大师出演男主角,影片还汇聚了李连杰、甄子丹、邹市明、吴京、托尼·贾等国内外当红动作明星,连杰森·斯坦森、帕奎奥等人也以彩蛋形式向马云“宣战”,妥妥的“地表最强打星团”。据了解,所有演员均是零片酬出演,可以说,马云找来一群专业武打明星陪自己过了一把太极瘾。 潇湘晨报记者周诗浩长沙报道

班底

“地表最强打星”汇集

中国的富人圈里谁最爱好武侠?正确且唯一的答案就是马云。马云对于金庸武侠小说的酷爱,早在马云创建阿里巴巴前,就融入了他的血液,诸如办公室挂着“华山论剑”之类的牌子,公司的每个高管都有个武侠人物的“花名”等。

这次把武侠梦付诸实际的马云,主导拍出一部20多分钟的《功守道》其实并不令人意外。意外的是,马云这次玩得还蛮大,不仅自己亲自出演主角,还把地球上最能打的一批武打演员和功夫明星都找来给自己配戏了。《功守道》的故事并不复杂,甚至可以说简单到乏味:太极大师马师傅(马云饰)走在大街上,忽然见到绿草红花掩映间有华山二字,于是他双目微合,开始了与各大武林高手对决的巅峰时刻……一路打下来,甄子丹、吴京、邹市明、李连杰等人扮演的武林高手悉数成为马云手下败将,最后故事以一个自嘲式的黑色幽默结尾,原来马师傅一直追逐的“华山论剑”,只不过是华山派出所的招牌而已。

态度

“让喜欢你的人开心快乐”

据悉,为了拍摄这部《功守道》,工作繁忙的马云特别空出了12天时间进行拍摄,全天12小时处于候场,作为影片总监制的李连杰说,“他做这件事的目的,就是一种梦想。”其他演员都是业内人,拳脚功夫都是熟门熟路,那么作为门外汉的马云这次打得怎么样呢?按照武术指导袁和平的说法,“说实话,他对太极拳的熟悉程度还是让我有些意外的。”影片中,马云正是凭借一身太极拳功夫,力挫各大高手。

当然,对于功夫影迷来说,戏中的打斗场景都是点到即止,总不能真让马云去跟这些硬汉们硬拼吧?对于可能引起观众失望这一点,马云有自己的态度:“对自己感兴趣的事,不妨去试试看,别人喜不喜欢都没关系。我说过,喜欢我的人开心,我很开心,不喜欢我的人不开心,我更开心。最重要的是让喜欢你的人开心快乐,这就是我的一个态度。”

情怀

骨子里还是“侠客”

很多人都知道,马云的偶像就是《笑傲江湖》里的风清扬。马云自己也说,“金庸的每部武侠书我都不止看过一遍,我的梦想就是成为武林高手。”这次的《功守道》,说白了,就是马云多年以来武侠梦想的实现。

马云曾跟人说,“我哪天突然消失,谁也找不到我,别人要问起,就说马云去拍电影演风清扬了。”马云想演武林高手的事,还真有过计划。导演张纪中拍《笑傲江湖》时,马云曾希望扮演风清扬,后来,张纪中拍《天龙八部》,马云又想出演无名老僧,张纪中拍《碧血剑》,马云还想出演穆人清……不过这些角色最终都与马云失之交臂,原因是马云没有表演功底,加之工作繁忙等,所以都未能如愿,不过这一次的《功守道》,马云总算圆了多年来的武侠梦。

当网友都在讨论,马云如何实力单挑各大高手时,或许我们可以换个角度思考,已成为成功商人的马云,不忘儿时的武侠梦,把骨子里的侠客情怀延续至今,这可能也是一种对自我价值的坚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