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双十一湖南人最爱买手机 枸杞跃居最喜欢的土特产第三名

2017-11-13 11:03:42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11月12日凌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衡阳邮区中心局分拣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紧张作业。图/新华社

59.96亿,这是今年“双十一”湖南人在天猫上贡献的数据。别拘着,先给自己鼓个掌。

湖南剁手党们最爱买什么?手机、毛呢外套、羽绒服、平板电脑和针织衫。有趣的是,枸杞竟然杀出重围,跃居最喜欢的土特产第三名。

然而,买买买之后,却是磨人的等等等。长沙不少快递人员表示,今天将迎来快递高峰。

如果能收到快递,那么恭喜你。如果你的包裹还在路上,也别焦躁,泡杯枸杞茶压压惊吧。

潇湘晨报长沙讯 湖南人最爱买什么?哪个地区消费能力是湖南地表最强?阿里巴巴公布“双十一”旗下平台全天数据,截至11月12日零点,2017“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交易额冲破1682亿元。其中,湖南消费者贡献59.96亿元,最爱买的东西是手机、毛呢外套和羽绒服。

湖南人爱玩、会玩,也爱消费。根据阿里巴巴提供的数据,今年湖南人贡献了59.96亿,比去年42亿增加了近18亿元。其中,14个市州居民消费排名第一的仍然是长沙,一共是24.32亿元,其次是衡阳4.31亿元、株洲3.75亿元、岳阳3.72亿元、常德3.36亿元。

女性依然是湖南剁手党的主力军,占64%。从年龄层次来看,26岁至35岁的消费者最爱网购,占48%;25岁以下人群占26%;36岁—40岁的人群占11%;41岁以上的占15%,与去年基本保持一致。

湖南剁手党最爱买什么?今年,手机打败羽绒服,位居第一,其次是毛呢外套、羽绒服、平板电视、针织衫。其中,41岁以上的女性最爱买毛呢外套和羽绒服,年轻人最爱买的是手机。此外,湖南消费者最喜欢的土特产是三七、奇异果、枸杞,最爱的品牌是美的、苹果、海尔、小米和荣耀。工作压力增加,旅游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在境外旅游方面,湖南人最喜爱的境外目的地分别是泰国、日本、香港、韩国、新加坡。

除了买买买,这个“双十一”湖南人卖得也很嗨。数据显示,省外消费者在湖南电商企业消费15.81亿元,购买最多的湖南电商企业商品前5名分别为纸尿裤、面膜、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床品套件。记者陈张书

热销

玻尿酸成首小时内人气最旺医疗美容产品

本报长沙讯 从阿里巴巴公布的数据来看,这惊人的1682亿销售数字背后,美容健康产品做出了不少贡献。

记者梳理发现,在跨境保健品领域,10分钟内,阿里健康海外旗舰店跨境进口保健商品,如澳佳宝黄金孕妇营养素、swisse钙片、博朗耳温枪等41款产品售罄。

截至11月11日12点,阿里健康成交的top10品牌分别是swisse、博士伦、汤臣倍健、鱼跃、杜蕾斯、燕之屋、东阿阿胶、强生、欧姆龙和同仁堂。随着中国消费者医疗保健意识加强,“双十一”成为人们采购家庭医疗器械、关爱长辈的最佳契机,天猫某医药品牌的旗舰店,新品额温枪42秒抢光1万台,某爆款血压计6分钟热销3万台。

“双十一”也是一场“颜值大作战”。由于医美产品增加消费保障,吸引不少爱美姑娘买买买。玻尿酸、瘦脸针、注射除皱、水光针、冰点脱毛成为首小时内购买人气最旺的医疗美容产品。 记者陈张书

快递

大多数包裹还得再等等

潇湘晨报长沙讯 买买买之后,剁手党最期待的就是收到包裹。记者获悉,“双十一”开抢10分37秒后,长沙市开福区归心苑一市民就收到了自己的首个包裹。长沙不少快递人员表示,13日湖南将迎来“双十一”快递高峰,不过,大多数剁手党的包裹还得再等等。

“今天快递量增加还不多,可能明天会出现爆仓。”11月12日,长沙市金星北路快递之家的负责人刘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接了申通、韵达、百世汇通三家快递公司的业务,小件平常每天是200多件,大件大概几十件。11月12日,小件300多件,大件有100多件。刘女士称,部分包裹还在运输途中,估计13日,快递量会出现大幅增长,甚至出现爆仓的情况。“现在我们每天营业到零点,小区居民在这之前都可以来拿快递,尽量把当天的货都清空。”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洪山桥附近的一家圆通速递网点,发现该网点几名快递员正在门口等着派件。“今天网点共收到7车快递,共8000多件。”该网点负责人余西成向记者介绍,可能受天气等原因影响,快递还没有到。目前来看,今年的快递暂时没有去年多。余西成介绍,目前到的包裹多是省内的,省外多是邻近的广州、武汉和江西省,但货量不大。为缓解压力,他们聘请了10名兼职人员帮忙分拣,货一到站,半小时内就分给16名快递员。到达网点的包裹,当天就能送到客户手中或小区网点,一个快递员每天最高可送400件左右。

“11月13日应该是今年‘双十一’快递的高峰。”余西成说,大量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等地的货预计12日晚上到长沙,比平常的货量增加3倍左右。

记者从百世物流湖南分公司获悉,11月12日,该省级分拣中心的快递包裹量比平常增长2.5倍,平时到站的大车80多辆,12日大概220辆。“因为来自省外的大量快递12日才运到长沙,目前社区网点还感受不到货量的大幅增加,估计13日可能会是一个高峰。”百世物流湖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彭映华说。 记者陈张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