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路口电缆脱落影响车辆通行 交警和公交司机接力托举保畅通

2017-11-13 09:35:27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路口电缆脱落影响车辆通行,公交车、扫把都派上了用场

交警和公交司机接力托举保畅通

发现电缆脱落后,交警和公交车司机接力托举电缆,保障其他车辆通行。交警 供图

发现电缆脱落后,交警和公交车司机接力托举电缆,保障其他车辆通行。交警 供图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昨日上午11时左右,岳麓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潇湘路天马路口有电线脱落,影响该路段交通的正常运行。接到报警后,岳麓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刘耀和辅警蒋田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现场,一辆360路公交车停在路边,公交车司机用扫把托举着脱落的电缆。蒋田爬上公交车接力,举着电缆保障过往车辆通行,刘耀和同事疏导该路段交通,不少路过的市民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幕。

原来,360路公交车驾驶员徐进武驾车从天马路行驶到潇湘路口时,发现一小捆电缆吊挂在空中,影响过往车辆特别是公交车通行。“线掉下来后,两边小车勉强能够通过,公交车就过不去了。”徐进武见同事驾驶的360路公交车到达,就引导车上乘客转移到同事车上。他将车子停在路边,爬到公交车顶上举起电缆,方便其他车辆通行。拨打122报警电话向交警求助的,正是徐进武。

刘耀和蒋田赶到现场后,发现该路段交通出现了拥堵缓行现象,他们连忙对交通进行疏导。“这个路口是多路公交车往返天马学生公寓的必经之路。”刘耀介绍。蒋田爬上公交车顶进行接力,用扫把举起电缆。电力部门赶至现场,发现脱落的并不是电线,而是电信、电视和交通设施使用的光缆线路。“经过多个部门的紧急抢修处置,下午5时左右脱落的电缆修复完毕,现场交通也完全恢复了正常。”刘耀告诉记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