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水、透气、环保 湘潭“会呼吸”的拼装草板受青睐

2017-11-13 09:10: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会呼吸”的拼装草板受青睐

在全国10多个省市自治区得到推广

华声在线11月12日讯(记者 徐荣)打球的打球、跑步的跑步……今天,设在湘潭的湖南经贸高级技工学校用5000余平方米悬浮拼接草板制成的操场上,像往常一样热闹。

“整个操场都由草板循环拼装而成,省去了重型机械施工,且哪里需要拼哪里、哪里坏了换哪里,特别简单省事。”湖南现代科文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彭坚介绍。

据了解,拼装草板是利用悬浮拼装基础板与人造草结合而成的新型专利产品,采用拼装式设计,可根据项目进行个性定制。用拼装草板建的操场,既能保证运动性能,又具有透水、透气、环保等特性。这种“会呼吸”的草板受到青睐,目前已申请20余项专利,在全国10多个省市自治区得到推广,用这种草板拼装的运动场逾千片。

公司总部设在湘潭的湖南现代科文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我省一家创新型民营体育本土企业,在推进场馆智能化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在公司微型足球场上,彭坚将脚下的足球踢入球门,一旁的智能操控系统屏幕上立马显示出了“3分”等字样。“现在,我们正在对草板进行数字化升级,以后的球类比赛评判,将实现全面智能化。”

目前,该公司正在对草板、门桩、围挡等体育用品进行智能声光设计与智能云端技术应用。届时,将不仅能精确记录各项运动数据与指标,还能通过APP实时反馈运动综合分析结果,实现远程视频指导。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