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开启“空中120”服务

2017-11-13 09:09:3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钟勇 雷云]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开启“空中120”服务

救援直升机入驻市第一人民医院

常德日报讯(记者 钟勇 通讯员 雷云)11月11日,金汇通航与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签署了航空医疗救援项目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这标志着“空中120”落地常德,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成为我市首家航空医疗救援基地医院。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启动了救援演练,模拟了直升机院间转运与院前急救两类救援任务。执行本次演练任务的金汇救援直升机为意大利莱奥纳多公司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造价在3000万元以上,飞行时速高达280千米,舱内配备了国际一流的除颤监护仪、高压氧气瓶、呼吸机、吸痰器、注射泵等设备。参加演练的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救护人员均接受过直升机救援专业化培训,在接到紧急救援任务时,将与直升机救援小组共同实施救援,使病人得到紧急救护。

记者采访金汇通航相关负责人获悉,直升机正常使用费用是4万元至7万元/小时,会员仅需365元/年,会员在遇到符合保险救援服务的情况下,即可享有空中院前救援服务,无需另外支付空中的交通费、运输费以及飞机上产生的医疗、医药费用。

据介绍,此次启动常德市航空医疗救援服务,既缩短了常德与其他地区的救援转院时间,又提升了常德市周边地区危急重症的救治成功率,同时也将打开湘北地区的“空中绿色生命通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