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颜值”更要“气质” 常德推行品牌建设四大行动

2017-11-13 07:24:0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2日讯(李寒露 陈凡学 秦佳婷)连日来,常德石门柑橘、汉寿甲鱼、武陵红茶、鼎城茶油等公共品牌和产品品牌的负责人,为了一场11月13日在长沙举行的推介活动忙个不停。大家之所以这么上心,是因为这次品牌推介不同于以往的展销会,而是常德市推行品牌建设四大行动的首站活动。

近年来,常德注重品牌建设,打造了一批品质优、竞争力强的公共品牌和产品品牌。其中,中国驰名商标30件、湖南省名牌25件、湖南省著名商标91件,先后获得国家级和省级金奖80余个。但是,整体来看,常德优质高端品牌仍存在优而不强问题。为此,常德市积极探索,努力在品牌建设中实现品种优势到品牌强势的转变,提出要“颜值”更要“气质”,引导企业做强品质,做优品牌,加快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表示,新发展理念是引领新常态的动力之源,而品牌建设,就是推动新发展理念和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在常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重大举措之一。

该市最近出台的《常德品牌行动方案(2017-2020年)》,提出重点开展品牌推介、品牌合作、品牌培育和品牌服务四大行动。其中,品牌推介行动将重点开展品牌形象宣传、展示推介、广告投放、节会宣传、品牌冠名、艺术创作等活动。此次“常德品牌、中国品质”——常德品牌农业推介行长沙首站活动,就打响了四大行动之品牌推介行动的第一枪。

目前,该市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达到1196个,其中无公害产品444个、绿色食品428个、有机食品294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30个,拥有农业品牌146件。除了农业品牌,该市还将同时对工业品牌、城镇建设品牌、文化旅游品牌进行重点建设,使品牌行动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充分彰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