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集团有力应对"双11"网购高峰 长沙货物坐高铁当日可抵京

2017-11-12 14:07:2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广铁集团有力应对“双十一”网购高峰

长沙货物坐高铁当日可抵京

昨日下午3时许,在长沙火车南站,G506次列车缓缓驶出,除了旅客,列车中的一节车厢还载有78个大型物流包裹,昨晚10时许,这些包裹里的数百件快递货物抵达北京,最快今日上午就能到达买家手中。

为应对“双十一”电商网购高峰,广铁集团携手京东、顺丰等电商和快递企业,在11日至20日期间,开办广州、深圳、长沙地区去往北京、上海、西安、昆明等方向的高铁快运业务,其中长沙货物可坐上高铁,从长沙南直达合肥南、贵阳北、北京西、广州南、深圳北等方向,实现当日抵达。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沙火车南站,在长沙南至北京西的G506次列车上,铁路工作人员正将一个个包裹装上列车。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高铁快运再度加盟电商物流,运力有较大提升。广铁集团从11日起连续10天每天开办35趟始发和24趟终到高铁快运业务,列车趟次同比增加一半左右。

长沙火车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铁快运将严格对快递进行安检,做到100%实名登记、开包验视和X光机安检。为了不影响旅客乘降,“双十一”期间长沙南站配备充足的人员力量,动员大批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并为高铁快运货物设置专门的安检通道和装卸作业路线,严格实行客流与货流分置,确保高铁动车组列车运行安全正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