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萌娃化身地铁员工 引导乘客文明出行

2017-11-12 14:06:3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黄灵羚]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萌娃化身地铁员工 引导乘客文明出行

“叔叔,乘坐地铁请按秩序排队上车。”昨日上午,在五一广场地铁站内,一群身着迷你版地铁员工制服的小学生萌娃出现在站台上,引导候车乘客有序排队、先下后上、文明礼让,稚气的面孔配合认真的神情,成为站台上的一道醒目风景,不仅引来许多乘客合影留念,也让更多乘客愉快地配合他们,把候车队伍排得更直,在上下车时更加谦和有礼。

这是昨日举行的长沙地铁“文明乘车排队日”主题活动上的和谐一幕,同时活动还为长沙地铁18个“长沙市排队礼让示范点”代表授牌。据了解,自2015年起将每月11日定为“文明乘车排队日”以来,长沙地铁已连续3年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对包括“排队候车 有序上下”“关爱他人 文明礼让”等在内的文明行为进行持续宣传与倡导。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