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成杯”全国京剧票友演唱汇亮相常德

2017-11-12 09:25: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勇军 肖洋桂]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德成杯”全国京剧票友演唱汇亮相常德

华声在线11月1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周勇军 肖洋桂)11月10日,第二届“德成杯”全国京剧票友演唱汇在常德开幕。当天晚上,不同流派的当家人物在舞台中各领风骚,唱腔婉转,身姿轻柔,铿锵有力,气势磅礴,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该活动为期4天,由湖南德成建设集团出资,常德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新局、市文联主办,市京剧协会、市德成京剧艺术团承办的一项群众京剧活动。

“我们生活在戏曲的最好年代。”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荀派传人孙毓敏说,全国京剧票友演唱汇的举办响应了国家弘扬传统文化的理念,为京剧的普及宣扬搭建了平台。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高派传人单佑安在采访中多次提起“弘扬国粹,愉悦他人,快乐自己”这句话。他认为,这很好体现了京剧的特点。对于初次相遇的常德,他说,常德是洞庭湖畔的一颗明珠,文化艺术氛围浓厚,群众参与积极性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