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十九大让我们吃了"定心丸"

2017-11-11 09:51: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晨 李秉钧]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十九大精神进基层

“十九大让我们吃了‘定心丸’”

通讯员 陈晨 湖南日报记者 李秉钧

11月9日,郴州市苏仙区坳上镇坳上村1300亩蔬菜基地里,一畦畦红菜薹长势旺盛。地里新装的旋转式喷头,把水柱洒向四方。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让我们吃了‘定心丸’,坚定了投资信心。”苏仙区曙光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利华说,明年他们将在这个基地里再扩大投资,实现喷灌设施全覆盖。

李利华今年34岁,头脑灵活。此前,他打过工、开过货车,但都没赚到什么钱。2014年,他认真学习党的农村政策后,与几位朋友一起成立曙光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先后投资200多万元,建起了加工厂房和2栋冷库;投资130万元,建立了600亩喷灌设施;在田间修建了1200米水泥机耕道等。现在,其基地被定为郴州市蔬菜应急储备中心。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曙光种植专业合作社召开了多轮社员大会,大家坚定支持李利华的想法:加大喷灌、冷库建设力度。目前喷灌扩建已完成规划设计,预计明年春天可建成,新的冷库正在选址中。

合作社理事、坳上村村民谭欣明高兴地说:“土地政策明确后,我们还可配套发展乡村旅游,开发更多观赏农业。”

李利华开心地介绍,合作社在十九大后积极开拓市场,与广州江南市场、深圳农产品批发市场建立了供销关系。去年,合作社实现销售额1000余万元。今年即将上市的冬菜,预计每天可实现销售额10万元以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