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泛珠湘聚岳麓 长沙上演“投资推介与经济合作”经贸盛宴

2017-11-10 19:30: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龙腾] [编辑:刘艺]
字体:【

11月10日下午,长沙投资环境推介暨经贸交流会现场,副市长邱继兴推介长沙投资环境。记者 龙腾 摄

图为会议现场,与会者认真聆听推介。

华声在线11月10日讯(记者 龙腾)寻梦泛珠,湘聚岳麓。今日下午,在第十三届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联席会议长沙投资环境推介暨经贸交流会上,吸引了来自泛珠“9+2”城市的经贸代表团近150人参会,上演了一场“投资推介与经济合作”的经贸盛宴。

本次活动是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商务局、岳麓区人民政府、长沙市投资促进事务局承办。其也是十三届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联席会议的延续和深入,以“开放互动、合作共赢”为主题,参加的各方经贸团进行了现场面对面交流与对接。

会上,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作长沙投资环境主题推介。从历史人文到环境宜居,再到经济发展,邱继兴详细介绍了长沙的投资环境,并号召与会经贸团携手共进,深化交流合作,加强经贸往来,打造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共同体,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随后,长沙市人社局局长张白云、岳麓区副区长李舜、湘江新区管委会经发局副局长张柳分别就“长沙人才新政22条”、“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湖南金融中心”等做了详细的推介,也赢得了与会者的一致点赞。

据不完全统计,长沙与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越来越频繁,2016年以来,共引入泛珠三角区域的项目1104个,引入资金形成固定资产投资1093.08亿元;引入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的项目307个,引入资金形成固定资产投资473.14亿元;引进港资项目165个,实际利用港资56.87亿美元。2017年“港洽周”期间,长沙共签约41个项目,总投资额660.3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5个,总投资额211.2亿元,华润集团、丰树集团等境外企业纷纷投资长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