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启动“119”宣传月活动 新投放1500辆消防宣传“共享单车”

2017-11-10 15:12:3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讯 为进一步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市火灾防控基础,11月9日,暨全国第二十六个消防日到来之际,常德市政府在白马湖广场隆重举行全市119消防宣传月暨万人共享单车骑行活动启动仪式。常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清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君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涂碧波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全市各界代表和社会群众共10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一曲富有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澧州大鼓说消防》,拉开启动仪式序幕。

启动仪式上,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忠宣读了119宣传月活动方案。

与会领导为“消防宣传公益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田工作为代表向全市消防宣传公益使者发出加强消防知识学习、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模范遵守消防法规的倡议。

市政府副市长涂碧波代表市政府对全市关心消防、支持消防事业的各级领导、各界群众及战斗在一线的消防官兵表示感谢,对推进消防工作统筹发展、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提出殷殷希望。

最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清宇宣布全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为万人共享单车骑行活动鸣枪。

在参观重点单位消防管理风采展、政府购买消防宣传服务成果展、特种车辆及装备器材展示后,与会领导对全市近年来消防工作及装备建设取得的突飞猛进的发展表示赞赏。黄清宇书记强调,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对消防工作高度重视,消防部门也不负众望,为全市的平安稳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今后要继续开拓进取,创新思维,加强消防管理和宣传力度,提高打赢本领,为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当日,市城区新投放贴有消防宣传标志的“共享单车”1500辆,由志愿者组成的共享单车骑行队伍,从白马湖广场出发,兵分多路,在大小河街,万达广场等场所,向社会群众及居民宣传消防知识,成为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特别是选择单车骑行来传播消防知识的方式非常新颖。我们经常从网络、电视上看到许多电动车、汽车起火造成人员伤亡的报道。单车骑行低碳、环保、安全,与消防安全的主题相契合,消防宣传效果倍增。”在河街宣传现场,毛家擂茶馆的女老板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全市13个县市区同步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1万余名社会群众参加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