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夫妇匡兵温琦华当选全国道德模范

2017-11-10 11:08:0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9日讯(记者 李国斌)今天,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评选表彰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正式公布,湖南的“80后”夫妻匡兵、温琦华当选为见义勇为模范。

匡兵系耒阳市公安局泗门洲派出所民警,温琦华系耒阳市国税局临聘人员。2016年3月25日下午,匡兵与温琦华在海南三亚拍摄婚纱照时,突遇歹徒持刀乱砍。危急关头,他们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住了歹徒砍向孩子的屠刀。他们用自己的热血青春,书写了真善美的人间大爱,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赞誉,匡兵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温琦华荣获湖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并记一等功。

此外,生前系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名誉村主任的王新法,郴州市苏仙区南塔街道扎上街社区退休职工首嫣嫣,株洲市芦淞区董家段街道劳动社区居民肖雅清,新晃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退休医生杨文钦、扎西志玛夫妇,宜章吉兴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运良,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杨颖,江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数控加工分厂编程员杨芳,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敬老院保安员谢海华,古丈县罗依溪镇九年制学校教师鲁德权获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