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大师生现场学习垃圾处理知识

2017-11-10 10:34:39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徐美 王东昉] [编辑:刘畅畅]
字体:【
1

工作人员在向师生讲解垃圾填埋处理知识。(记者 徐美 摄)

湘潭在线11月10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徐美 通讯员 王东昉)11月9日上午,湘潭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的130余名师生来到双马垃圾场参观,学习垃圾填埋处理知识。

双马垃圾填埋场是我市唯一对全市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卫生填埋的处理场,日处理生活垃圾900余吨,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市环卫处开展“双马垃圾场开放日”活动以来,吸引了大批学生、市民前来参观,促进了社会各界对垃圾填埋场工作的认知,大大提升了市民环境保护意识。

当天的开放日活动分为三组进行,在垃圾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学生们依次参观了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展览馆、垃圾填埋一期封场、垃圾填埋现场作业、双马渗滤液处理公司,并观看了垃圾分类公益宣传片。通过零距离接触无害化垃圾填埋处理,学生们纷纷表示之前对于垃圾填埋处理的认识仅仅停留于书本上,此次实地参观了解,不仅巩固了理论知识,更认识到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