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10岁女孩写作业太慢 竟被父亲打肿眼睛

2017-11-10 10:28:24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何春林 李菁菁]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昨天凌晨1时许,10岁女孩文文(化名)在母亲陪伴下来到了省直中医院,原因是文文写作业太慢,眼睛被父亲打肿了。

文文的母亲介绍,她丈夫性子比较急,容易发怒。前晚,女儿在家写作业,作业并不多,但她写了两三个小时还没写完,“我丈夫原本在一边指导,可能是文文作业没有写好,而且有些地方写错了,才导致丈夫大发雷霆,打了女儿一耳光。结果,这一下正好打在女儿眼睛上,导致眼睛红肿。”

省直中医院眼科主治医生谢梅傲说,当时文文眼睛肿了,还有一点青紫,不过幸好没有什么大碍,在检查和用了药后就离开了医院。整个治疗过程,文文虽然没有说话,但能够感觉出她心有怨念。

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总站首席专家丁光木表示,很多孩子有写作业不认真、磨蹭等情况,有可能是对父母的行为有意见,比如电视声音太大、父母坐在边上陪着孩子写作业等,“打小孩非但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让孩子身心都受到伤害,产生厌学、逃学的情绪。”

丁光木建议,孩子在写作业时,父母应该提供安静的环境,不要把电视声音调得很大,更不能在家打麻将吵闹,“父母不要坐在孩子边上陪着或监视,这样容易给孩子产生压力,可以在孩子对面的位置看书或看报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