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公职人员25种情形将被问责

2017-11-10 10:22:28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马剑敏 毛超林]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防范和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公职人员25种情形将被问责

邵阳日报讯 10月下旬,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了《邵阳市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对公职人员不履行职责、不思进取等9种不作为、7种慢作为、9种乱作为的情形进行责任追究。

《办法(试行)》界定,公职人员不履行职责,不思进取,不敢担当,不愿作为,工作停滞不前的,属于不作为行,并例举了9种应当追责的具体情形。

《办法(试行)》还对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分别进行了界定,并分别例举了7种、9种应当追责的具体情形。

《办法(试行)》明确,对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可以单独或合并使用检查、通报、诫勉、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纪律处分和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六种责任追究方式。如果拒不纠正或者不采取补救措施或对职责范围内发生的问题和错误,进行掩盖、袒护或者干扰、阻挠调查处理的等将被从重或者加重追究责任。

与此同时,我市还进一步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在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同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为敢于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

据了解,行政村(社区)工作人员具有上述规定的责任追究情形的,也参照该办法追责。 (马剑敏 毛超林)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