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收费停车泊位上停车未缴费 将被纳入社会诚信系统

2017-11-10 09:43:07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刘波 伍先安]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伍先安)在邵阳市城区道路上的收费停车泊位上停车,却没有缴费的车主近期可能会收到一份来自路面的停车欠费告知单。

11月8日,市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办透露,本月起,收费管理部门将对逾期未缴费的车主,将通过媒体曝光欠费车辆名单,其欠费行为还将录入社会诚信系统,并将通过法院起诉进行追缴所欠费用和违约金。

市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5月起,根据《湖南省停车场管理办法》规定,经市人民政府同意,我市中心城区实施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管理,使城区机动车泊位周转率提高了7倍,主干道车辆通畅率提高了40%,机动车违停率降幅约达75%,路内车主车内物品被盗案发率下降了70%,不仅破解了城区道路停车泊位长期被少数车辆久停不走、道路交通拥堵“难题”,还极大地降低了广大驾驶员的乱停乱摆违法成本和广大车主车内物品被盗的案发率。

据了解,从11月1日起,凡在市中心城区实施停车收费管理的泊位内停车欠费未缴费的车辆,停车收费管理员将通过张贴“邵阳市机动车道路临时停放欠费告知单”的形式,告知要及时补缴车辆停车所欠的费用。按照“告知单”的内容,车主补交费用方式有以下几种:一是可在各收费路段临时停车管理员处查询欠费情况进行补交;二是拨打欠费查询电话:0739—5122122,18173979903进行查询后,扫“告知单”上的微信或支付宝二维码进行欠费补交。

停车欠费车主在收到“告知单”的当日起,应在15日内将停车所欠费用补交完毕,逾期未缴的单位或个人,收费管理部门将通过媒体曝光方式,公布机动车欠费信息名单,并录入社会诚信系统,保留继续通过收取违约金,向人民法院起诉的权利进行追缴。

据悉,我市已有多位车主收到“邵阳市机动车道路临时停放欠费告知单”。他们主动拨打电话咨询,并快速补缴所欠费用。其中还有一位欠费735元的车主,是在家中通过扫“告知单”上的微信(支付宝二维码)进行欠费补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