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升级、新建的电子警察下周四“上岗” 可视范围约百米

2017-11-10 09:28:42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青琪 彭晚华] [编辑:金灵]
字体:【

1
11月9日,市公安交警支队召开株洲市智能交通升级改造情况通报会。

2
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机房。

株洲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 青琪 通讯员 彭晚华)株洲的智能交通升级改造已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记者今日获悉,下周四(11月16日)起,城区主要路口、路段经过升级、新建的100个电子警察将陆续“上岗”,开始违法数据的采集。

据悉,改造后的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包含智能交通软件集成平台、运维平台、便民服务平台、指挥调度系统及大数据平台等5大类,涵盖城区100个主要路口(56个改造路口,44个新建路口)。其中,荷塘区23个、芦淞区26个、石峰区12个、天元区37个、云龙示范区2个,覆盖全市绝大多数的路口和路段,总投资达5866.4万元。

“目前还在最后的调试阶段,下周四起,这些电子警察将陆续对违法数据进行采集。首批启用50个,此后逐步启用。”市公安交警支队科技所所长肖卫红介绍,升级后的电子警察功能更完善,不仅有3级存储功能,确保数据不丢失,而且采集到的违法行为更多、更准确,可达到20余种。

据了解,虽然目前整体项目没有全面建成,但在对已完成的个别子系统进行应用测试时已初见成效。“比如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我们将布控对象车辆如交通肇事逃逸嫌疑车、套牌假牌嫌疑车、盗抢车、逾期未年检、未报废、交通违法未处理等车辆录入系统并确定布控范围,只要车辆进入布控范围,系统就会自动预警。”肖卫红说,指挥中心将立即通过指挥调度系统通知执勤民警对嫌疑车辆进行拦截。

投用后的电子警察的可视范围约百米,这也意味着百米内的交通违法行为均可通过该设备进行抓拍。据了解,机房将对采集到的视频数据保留15天,图片数据保留3个月,之后自动覆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