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黄兴路步行街首发文明排队宣言 对插队者说"不"

2017-11-10 09:06:4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余劭劼]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对插队者说“不”

黄兴路步行街首发文明排队宣言

随意插队是市民难以忍受的不文明行为之一。昨日,黄兴路步行街管委会和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步行街中队联合步行街内200余家商户首发文明排队宣言,杜绝破坏文明排队行为,公开承诺尊重文明排队者权利。

“步行街人流量大,一些临街门店,尤其是小吃饮品店生意火爆,大排长队现象很常见。”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步行街中队中队长谈坚介绍,步行街日常人流量在10万人/天左右,而节假日每天迎接市民游客数量多达30万至40万人。“这次联合宣言就是为了规范街面秩序,进一步擦亮步行街这张文明长沙的名片。”据悉,今后城管执法人员将开展定期巡查,帮助商户维持公共区域内的排队秩序。

记者在宣言中看到,为保障文明排队市民游客的权利,黄兴路步行街商家将自觉引导市民排队购物,慎重设置“VIP”优先,同时拒绝为哄抬生意请“托儿”排队等现象。

罗志勇在步行街共经营着4家臭豆腐小吃店,生意一直不错。“平时插队的现象不多,现在市民游客素质都很高。”他告诉记者,文明排队宣言发布后,他们将安排专人作为劝导员维持排队秩序,同时防止队伍过长影响他人通行。

另据记者了解,本月,长沙正式对外公布了全市800个文明排队礼让示范点,涵盖社区服务中心、公共广场、公交站点、地铁站、长途车站、窗口单位、公共文化场馆、景区景点、医院、银行、商场超市、公共食堂等区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