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重拳打击食品药品制假售假行为 确保舌尖安全

2017-11-10 08:58:1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铁拳出击确保舌尖安全

湘潭通报十大食品药品稽查打假典型案例

华声在线11月9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张劲)今天上午,湘潭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2017年包括“11·8制售假酒案”“韶山市鸿福大酒店经营病死毒死猪肉案”等全市食品药品稽查打假十大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去年10月,湘潭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雨湖区长城乡羊牯村9组诚心自选超市、火铭轩饭店等销售标识为“郎”牌贵宾郎酒,经该品牌生产厂家四川省古蔺郎酒厂有限公司鉴定为假酒。经查,上述产品均来自一名叫“刘建光”的上线。湘潭迅速成立“11·8制售假酒案”联合专案组。经过3个月缜密摸排、侦查,今年4月,联合专案组展开收网行动,辗转湘潭、长沙和成都3地,查获货值500万元的冒牌名酒,捣毁制假窝点2个,查封售假窝点1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网上追逃3人。目前该案已被列为省食药监局、省公安厅、省检察院联合督办案件。

今年5月10日,湖南湘翼鸭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老档口”牌香辣鸭掌,经湘潭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抽样检验,结果为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该公司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被处以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湘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莫秋华介绍,今年以来,湘潭食品药品稽查机构出动稽查人员2100人次,稽查各类单位1000家次,共立案查处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违法违规案件552件,货值总计1300万元,罚没款入库390余万元;查处无证生产经营户47户,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4个,联合公安机关侦办危害食品药品安全案件15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7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