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采取15条应急措施防治大气污染

2017-11-10 07:05:5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9日讯(记者 周勇军 肖洋桂 通讯员 黄道兵)11月8日,常德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发布紧急通知,要求采取15条应急措施,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

11月7日晚,常德市政府紧急召集会商会,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针对当前空气污染状况,加强调度、抓好巡查、加大执法,确保内源污染得到有效控制,空气质量要得到明显改善。当晚,常德市环保等部门迅速行动,夜查涉气工业企业、城区工地及各类经营场所,查处了市二中附近工地敞篷运渣等违规行为。

据介绍,这次常德采取的15条应急措施包括:各相关部门全面检查工矿企业排放情况,全面禁止露天焚烧(含垃圾、烧烤),禁止大型载重货车、黄标车、农用车进入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3天内停止城区及周边烧香等污染空气活动等。同时,加强在建重点工程和整改工程扬尘管控,加大对小燃煤锅炉、高排放生物质锅炉等监管、打击、处罚力度,加强与国家监测总站运维公司联系,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变化趋势和天气预报,及时向市民发布空气质量预警预报。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