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科技创新体系与科教强省”座谈会在长召开

2017-11-10 06:58:2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构建科技创新体系与科教强省” 座谈会在长召开

华声在线11月9日讯(通讯员 高辉 吴永孝)今天上午,省委党校组织召开“贯彻发展新理念 转型升级补短板——构建科技创新体系与科教强省”专题座谈会。中共十九大代表、中南大学教授柴立元,省科技厅副厅长鲁先华,省委党校教授彭富国等30多名省内专家齐聚一堂,共商创新大计,共谋发展良策。省委党校副校长曹健华主持会议。

专家们聚焦科教强省建设,针对当前我省科技创新存在的主要短板、发展瓶颈等现实问题,深入探讨我省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引领战略的好路径新机制,为构建我省科技创新体系与经济发展高度融合的新格局谈认识、提问题、谋对策。鲁先华站在全省的高度,从新时代科技创新肩负的重要责任和使命,着力优化创新供给、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两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柴立元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深入阐释湖南科技创新迎来加速度、发展现状及发展瓶颈,重点谈了如何增强科技创新、突破经济发展瓶颈的看法与对策。彭富国谈了科教强省强在哪里及湖南发展现状与不足,重点阐明要从政府、企业、教育、人才等方面着力推进湖南科教强省。

曹健华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学懂、弄通、落实十九大精神。要深入贯彻创新发展战略,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担当、更新的战略、更实的作风汇聚建设科教强省的强大合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