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户籍单身青年在限购区域内无住房 可购一套商品房

2017-11-09 19:09:10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夏博]
字体:【

原标题:无房不能立户,无户不能买房的 bug 解决了!长沙户籍单身青年可以买房了

潇湘晨报讯 923 新政后,关于长沙户籍未婚单身人群购房资格问题,一直是长沙很多单身青年关注的焦点。

"923 政策让我这个刚需一族处处碰壁,我是本市户口成年未婚,按道理在成家的年纪是该有一个购房的资格的,但是这一政策却把我拒之门外。" 一位是长沙户籍正准备买房的年轻人说。

前段时间,长沙市住建部门表示针对长沙市户籍未婚单身青年的购房资格问题正在研究处理,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已向上级汇报该情况,正在作进一步政策研究。

今天,针对这一很多长沙单身青年关心的问题,长沙市住建委终于有了明确答复。

根据 923 新政,购房以家庭(夫妻与未成年子女)为单位申请购买。现行细则规定,属于未婚未组建家庭,暂不具备购房资格。按 923 新政及相关细则,长沙市户籍未婚单身青年必须独立分户或者落户集体户口才能重新拥有购房资格,但无房不能立户、长沙市户籍也不能转入集体户口中,买房陷入死循环。

11 月 9 日上午,长沙市住建委有了正式答复:根据最新操作细则,长沙户籍成年未婚人员,在限购区域内无住房,与父母同一户口本且父母在限购区域内不超过一套住房的,限购一套商品住房。如您与父母户口一起,并且父母无住房或只有一套住房,那么您将具备购房资格,限购一套。如再有疑问,请拨打 84662152 进行咨询。

这也意味着长沙市户籍未婚单身青年又有了购房资格。

(潇湘晨报 记者 刘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