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305所公办中小学校完成章程制定

2017-11-09 16:25:18 [来源:团结报] [作者:廖岩水 何澍]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廖岩水 何 澍)11月7日,笔者从州教育和体育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州共有305所公办中小学校完成章程制定任务,有效促进了全州中小学校依法治校和科学发展。

学校章程是学校管理的总纲。制定学校章程有利于形成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运行机制。据了解,我州共有482所公办中小学(含1所州直幼儿园、5所州直中小学和2所州直大学)和532所民办中小学(含518所民办幼儿园)纳入了中小学校章程建设范围。从年初以来,州教育和体育局根据有关要求,明晰了全州中小学校章程建设各阶段任务,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章程制定工作,并将制定的章程及时公示在本校网站和宣传栏里,依法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调动了各中小学校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提高办学效益、打造教育品牌的积极性。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