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云上大院、醴陵渌江书院、耿传公祠冲刺国家3A旅游景区

2017-11-09 16:21:58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罗春娇 李茂春] [编辑:金灵]
字体:【

1

株洲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 罗春娇 通讯员 李茂春)我市3A级景区有望再添新成员。11月8日,株洲市旅游景区质量评定委员会发布消息,炎陵云上大院景区、醴陵市渌江书院、耿传公祠景区均已达到国家3A质量等级要求,予以公示。

2

我国的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为五级,从高到低依次为AAAAA、AAAA、AAA、AA、A级旅游景区,它是一项衡量景区质量的重要标志,评定标准包括旅游交通、 游览、 旅游安全、卫生、邮电服务、旅游购物、经营管理、资源及环境的保护、旅游资源吸引力、市场吸引力、接待能力、游客满意度12项指标。今年5月,茶陵县火田镇卧龙村卧龙山庄被评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已增至19个。

【链接】

云上大院:炎陵境内有“庐山”,云锦杜鹃峰顶开

3

4

景区位于炎陵大院国有林场内。景区内保存了完好的成片原始森林;有上亿块古石铺成的盐茶古道;有湖南落差最高的东坑瀑布;有湖南最高的万亩茶园、最高的日出观景台。每到春季,漫山遍野的野生云棉杜鹃,是其靓丽的名片。

渌江书院:大儒讲学之地,重臣辈出之处

6

5

始建于宋淳熙二年(1175),坐落在醴陵城西左权路书院社区。朱熹、吕祖谦、王守仁等大儒曾在此讲学,清末重臣左宗棠在此任山长三年。李立三、左权、蔡升熙、宋时轮、陈明仁等著名人物由此走出。2013年,渌江书院被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耿传公祠:将军故里,晚清古迹

7

8

耿传公祠位于醴陵市枫林镇隆兴坳村,占地面积3500多平方米,这里曾是耿飚将军童年居住的地方。公祠为单层砖木小青瓦结构,是当时醴陵乃至湘东地区颇具影响的典型晚清古建筑。文革时期被大火烧毁,2013年按原貌恢复重建。修复后的耿传公祠由正堂、左右偏堂和左右厢房组成,共有3进81间,设4个陈列展览,展出文物400余件,新征集文物300余件。

(以上景区图片由各景区供图)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