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坚持把爱心传递下去”——隆回一位公益女士携夫勇斗病魔

2017-11-09 16:19:0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记者 戴勤

通讯员 袁光宇 刘剑

“我相信,有大邵公益,有这么多爱心人士,我们一定会战胜病魔……”11月6日,隆回县桃洪镇紫阳村热心公益的夏丽淋女士微笑着说。这天,她将奔赴湘雅医院,接受手术后复查。

今年33岁的夏丽淋是隆回县山界回族乡莫洛田村人,2003年与桃洪镇紫阳村方友军结为夫妻。为更好地抚育儿女,2012年夫妻俩回到家乡发展。靠方友军在街上跑运输的收入,一家人日子过得幸福而快乐。

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8月,方友军吃饭后觉得胸胀,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弥漫性肝硬化,医生要他注意保护身体,从此药物就没有断过。

夏丽淋在帮助丈夫治疗的同时,热心公益事业。2014年底,她加入了隆回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3年多来,她参加各种爱心公益活动数百次。其14岁的大女儿方娜受母亲熏陶,也成为了大邵公益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爱心天使。

今年9月25日,夏丽淋在与邻居拉家常时,随便聊到她“脖子粗”的问题,邻居要她赶紧去医院检查。她随后到隆回县中医院,被检查出甲状腺右侧叶内实性肿块,随即赶往湘雅医院做病检,被确诊为右侧叶乳头状癌。

结果出来的那一刻,夏丽淋身边的人都为她伤心难过,她反倒安慰大家:“现在我家有两个癌症病人了,我能挺得住,你们别担心。”最让人感动的是,她当晚连夜乘车赶回家,第二天一脸阳光出现在大邵公益义卖现场。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大邵公益会员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获知夏丽淋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一笔笔金额不等的爱心款从隆回、城步等地汇来,捐款总额达到5万余元。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会长毛琳玲说:“大邵公益本身就是一个公益组织,我们不能让夏丽淋这样富有爱心的人缺少关爱。”

10月10日,夏丽淋在湘雅医院做了手术。现在,她和丈夫互相鼓励,微笑迎接命运对自己一家的考验。“我们两人会坚持下去。只要还能活着,我就不会忘记大邵公益,会坚持把爱心传递下去。”夏丽淋坚定表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