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今日南湖广场举行

2017-11-09 14:56:46 [来源: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作者:许铭 彭哲宇 李治国]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许铭 通讯员 彭哲宇 李治国)11月9日上午,岳阳市人民政府在南湖广场举办了岳阳市“安全共享消防我代言”共享单车骑行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唐文发,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四军,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许雄,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谷臣凯、政委廖国庆等出席了仪式,各县市区消防公益宣传大使代表,社区居民及学生代表,公安消防官兵共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四大展区 内容丰富

启动仪式现场分为四大展区,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部队风采。

消防常识展示区设置了10块消防常识展板和两个展台,提醒市民学习消防知识,时刻牢记消防安全,学会保护自己和尊重他人的生命。

装备器材展示区展示了消防部队各种高精尖灭火救援装备与车辆,九大类50件装备,8类8辆大型消防车一字排开,侦检、堵漏、灭火、破拆,玲琅满目,举高车、云梯车、指挥车、泡沫车,应有尽有,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其中小巧灵活的JAXFR-02多功能消防机器人收获了众多粉丝,市民争相拍照,俨然成为一颗耀眼的明星。

政府购买服务展示区展示了岳阳市开展政府购买消防宣传服务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同时在场的培训老师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安全疏散体验区前排起了长龙,现场观众都想体验一次在浓烟黑暗中逃生的感觉,“劫后余生”的他们都表示学到了使用的消防知识。

全民参与 消防我代言

现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各自的工作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市民讲解生活中应当如何防范火灾、如何扑救初起火灾以及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他们就是岳阳全民消防代言人。

自“全民消防我代言”大型公益行动以来,220名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代表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希望做出自己的贡献,带动更多的人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了解消防。启动仪式上,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向市民发出了十条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倡议——积极学习有关消防知识,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不要私接电线,不要违章使用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覆盖广泛,切合实际,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参考。活动现场还通过消防文化艺术展区展出了20幅优秀代言海报,这些出自身边的宣传大使引起了在场群众的热烈讨论。

共享骑行 靓丽风景线

随着唐文发副市长的一声号令,119名现役消防官兵和消防志愿者骑上了消防主题共享单车,化为一条长龙沿湖向终点南湖公园挺进。这道靓丽的风景线在点缀美丽南湖的同时,通过骑行沿途向市民传达绿色出行的理念和今年消防宣传日的主题——“关注消防,平安你我”,让市民更多的了解消防知识,增强自救能力。现场还运用了新媒体平台对活动进行文、图、视频全程直播,让更多的人可以通过微信、微博等移动互联网平台了解活动。

此次活动,岳阳消防与摩拜单车合作制作了1000辆消防公益广告共享单车,将在后期陆续投入使用,同时将推出安全共享,免费骑行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消防宣传队伍。

火爆上演 《惹火的创意》

“我家正装备装修,看完这个微电影,突然意识到自己根本没想过装修防火的问题。影片对我们很有教育意义。这样的宣传方式很不错。”一位观看微电影的年轻女孩这样表示。

在现场,宣传车大屏幕上最让人关注的是市消防支队今年最新出品的消防微电影《惹火的创意》。微电影以一群年轻女孩创业却因为装修不当造成火灾为主线,通过讲述一名消防员的情感波折,体现了消防官兵工作、生活的多个侧面,简单的故事,凸显了目前年轻人防火意识的不足,也传递了消防官兵坚守岗位、忠诚履职的满满正能量。市消防支队表示,拍摄微电影是想换一种更贴近市民的形式让大家更深层次了解消防官兵的工作和生活,增强对消防工作的理解,更加关注身边消防安全。

11月份,岳阳消防还将举办“全民消防我代言”大公益、“全民消防我发声”广播电台大联动、“全民消防我参与”大普训、“全民消防我创建”社区消防安全大推进等四大主题活动,广泛动员各企业单位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立体式、全方位的消防宣传,动员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市民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消防安全综合素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