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力聚人才资源支撑发展“要务” 4年引才12981人

2017-11-09 10:25:01 [来源:益阳新闻网] [作者:江怀远 易宇]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力聚人才资源支撑发展“要务”

选需匹配 长短结合 4年引才12981人

益阳新闻网讯(记者 江怀远 通讯员 易宇)11月5日,桃江县桃花江镇政府干部左珊珊和同事一道,值班处理着群众来信来访事项。“基层工作丰富多彩。能够利用假期为群众排忧解难,我感觉非常有意义。”左珊珊说,虽然双休日极少能回邵阳老家,但镇党委政府给予了她这个入职不久的“新人”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她心里暖暖的。

左珊珊是我市今年新引进的2619名人才之一。2014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立足打造人才高地,全面推进“十百千万”人才工程计划,聘请益阳籍两院院士担任市政府经济顾问;采取挂职、兼职、聘用等方式,实现柔性引智240余人;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共引进各类人才12981人。全市各类人才各得其所,各尽其用,服务发展的局面已初步形成。人才“第一资源”支撑起了发展“第一要务”。

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4年来,我市始终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着眼人才需求,合理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益阳市“十百千万”人才工程计划》2个总揽性文件,配套出台《益阳市定向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实施办法(试行)》等7个操作性文件,探索建立人才需求预测机制。比如,在引进发展需要的全日制硕士以上高层次(紧缺)人才方面,科学合理把握现实缺口和新的趋向,经济学、金融学、国际贸易、城市规划管理等专业高层次紧缺人才被列入引才重点后,4年共引进158人,有效缓解了有关部门和系统人才短缺的问题,提升了引进人才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匹配度,助推了政府职能转变和社会服务管理创新的进程。

环境优则人才聚。为了最大限度为人才成长创造机会和空间,市委组织部门把人才工作重点放到了优化服务和环境上来。我市树立基层导向,让各类人才在磨练中更快成长。新录用的选调生全部安排在乡镇、村(社区)工作,事业单位新聘用的高层次(紧缺)人才,全部任村支书(村主任)助理或重点建设项目经理助理,开展为期2年的实践锻炼。在发放生活补助的基础上,组织部门不定期召开各类人才代表座谈会和经验交流会,建立健全“传帮带”制度,为人才干事创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建立健全人才联系服务机制,协调落实人才优惠政策。我市举办“双创先锋”评选活动,大力扶持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如助力湖南金博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选省科技创新团队支持计划,为华翔翔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协调落实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站补助政策资金。我市还深入落实领导联系专家制度,开展优秀人才和人才工作先进单位支持计划,举办全市技能人才比武大赛,全市基本形成了发展造就人才、人才支撑发展的良好局面,人才活力争相迸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