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考职位报名总人数为30020人 平均竞争比例下降

2017-11-09 09:00:5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湖南地区1个职位无人报考 报名过审人数同比减少,平均竞争比例下降

超3万人报名“国考”,最热职位864:1

华声在线11月8日讯 今天是“国考”报名最后一天,据湖南中公教育统计,截至17:30,工作地点在湖南的国考职位报名总人数为30020人,报名通过审核总人数为25617人,待审查总人数为4403人。

目前,报名通过审核人数的平均竞争比例为36.49∶1,仍有1个职位无人报考,共21个职位竞争比例低于面试比例3∶1。与去年同期相比,报名通过审核人数少了7681人,竞争比例也低了9.19。

门槛提高

国税系统职位竞争减弱

报名过审人数与去年同期对比减少,主要集中在国税系统的职位。2018国考湖南地区国税职位审核通过人数为13662人,报名过审人数的平均竞争比例为24.84∶1;与去年同期相比,报名过审人数减少6702人,竞争比例也减少了11.85。

解读:湖南中公教育时政与辅导专家谢新哲分析,导致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政策性报考条件的限制,2018年国考湖南国税系统职位,大部分职位限定了2018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或所报考地区的户口和生源地的限制,提升了报考门槛;次要原因是湖南地区国税职位基本上只招1人,往年的入围分数比较高,增大了考生入围的难度,很多考生选择报考湖南周边省份的岗位或报考其他职位。

湖南国调总队

竞争远高于去年

而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今年的报名过审人数和报名通过审核人数的平均竞争比例都要远远高于去年同期。

2018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报名过审人数为6284人,报名过审人数的平均竞争比例为175.1∶1;与去年同期相比报名过审人数增加了3942人,竞争比例也增加了81.55。

解读:今年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的报考专业条件的放宽,增加可报考的专业类别,增加了计算机类、工商管理类、中国语言文学类、法学类的职位数量和一些小众的专业类别;国税系统职位的条件限制,分流了部分考生过来报考。

湖南储备物资局

报名人数剧增

湖南储备物资管理局的报考情况一反常态。在招考专业和其他招考条件与去年并无变化的情况下,2018湖南储备物资管理局报名过审人数为875人,报名过审人数的平均竞争比例为437.5∶1;与去年同期相比报名过审人数增加了796人,竞争比例也增加了358.5。

解读:专家分析,大概是考生想通过国考先报个名,了解一下今年的国考考试题型,为湖南省考考试做铺垫和准备吧。

■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吴乐洋

通讯员 郑岚少

盘点

最热门的部门

截止到8日17:30,报名人数排名前三位的部门依然是:省国家税务局、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和省邮政管理局,三个部门报名总人数达25192人,占通过审核总人数的83.92%。

最热门的职位

报名人数排名前三位的职位为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浏阳调查队业务股科员(招录1人,969人报名)、道县国家税务局科员(三)(招录1人,824人报名)和道县国家税务局科员(四)(招录1人,735人报名)。

竞争最激烈的部门

竞争比例排名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湖南储备物资管理局(竞争比例为437.5∶1)、省邮政管理局(竞争比例为177.63∶1)和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竞争比例为157.1∶1)。

竞争最激烈的职位

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依然为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浏阳调查队业务股科员职位,招录1人,审核通过人数为864人,竞争比例为864∶1。排名第二和第三的职位是湖南储备物资管理局保卫处主任科员以下(竞争比例为674∶1)和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石门调查队办公室科员(竞争比例为560∶1)。

最受冷遇的职位

截至记者发稿前,湖南仅中国民航空中警察总队系统招考的四十七中队科员一岗位无人报考。

今日热点
焦点图